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当涂县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省、市检察院关于开展以“公益诉讼,关系你我他”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周”活动部署和要求,9月13日 ,我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邀请马鞍山日报、皖江晚报和当涂县委宣传部及当涂电视台的记者、代表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敏简要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过程,重点通报了我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胡敏副检察长指出,自2017年7月1日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决策部署,积极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县委政法委报告公益诉讼工作,主动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成立检察长任组长的公益诉讼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开展公益诉讼职能宣传,加强内外沟通协作,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8件,立案4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件,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切实增强工作动力,服务全县大局。围绕服务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促进高质量发展聚焦用力。二是切实增强工作定力,维护社会公益。扎实开展 “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专项监督活动,深入摸排案件线索,加大办案力度,努力办理一批典型案件。三是切实增强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向县委、人大、政府和县委政法委汇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加强与行政机关和法院的沟通联系,寻求理解支持,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切实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办案效果。进一步加强人员配备,充实办案力量,提高办案能力,提升公益诉讼工作成效。

  本次发布会,进一步提升了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知晓度,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与关注,有利于促进广大群众参与到公益保护中来。今后,我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围绕保护公益核心,把公益诉讼工作做实做好,力争把公益诉讼工作打造成检察机关新名片。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