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博望区检察院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时间:2018-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争取创建文明城市,博望区委、区政府开展一系列活动,从七月三十一日开始,我院配合共青团博望区委员会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员活动,每天派三名干警前往新合路与邰坊路路口,和新合路与迟台路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在下班交通高峰期,干警们配合执勤交警,引导行人和过往的车辆有序地通过红绿灯路口,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8月9日下午,李生林检察长亲自来到路口,为劝导员干警带来矿泉水,对劝导员不顾天气炎热,争做文明表率的工作提出赞扬,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制作每日干警执勤表,做到每天都有人执勤;执勤人员要站好每一岗,认真完成工作;要做好执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提供矿泉水等解暑用品。 

  8月10日上午,在薛镇农贸市场门口,根据《马鞍山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宣传方案》要求,博望区检察院开展以“为城市赢荣誉、为百姓谋福祉、树文明新形象”文明创建宣讲活动,李生林检察长发表宣讲,他以三个问题为主线:“1、为什么要争取创建文明城市?2、文明创建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获得感?3、我们如何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展开此次宣讲。活动中,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文明创建宣传材料,市民们对此次活动投以高度的关注,并对文明创建工作表示极大的赞赏和支持。 

  宣讲活动结束,我院志愿者在薛镇农贸市场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簸箕、捡拾器、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将散落在地面和隐藏在角落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一番共同努力,市场环境焕然一新,秩序更加井然,赢得了过往市民的一致称赞。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最为重要的国家级城市荣誉,文明创建要做到创建利民、创建惠民、创建成果全民共享、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而人的文明素质提升,能够造就一个城市最厚重的文化底蕴,成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源泉。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文明,让生活更幸福!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