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1日下午,马鞍山市检察院在雨山区检察院组织“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检察机关在行动”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安徽法制报、马鞍山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代表参加。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序主持活动,市院和雨山区院相关人员参加和组织活动。
   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一行先后参观了雨山区检察院的检务大厅、党建文化长廊、新媒体工作室等亮点工作区。参观过程中,代表、委员们近距离感受了检察亮点、特色工作,不时提问了解情况,不断地予以纷纷点赞。
   座谈会上,雨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斌致了欢迎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序从“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延伸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精准脱贫攻坚战”“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污染防治攻坚战”三个方面通报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开展情况,并逐一解答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充分进行座谈交流沟通,征求和听取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尤其是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和委员们在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中做出的贡献的同时,也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多项意见建议,归纳起来:一是要切实加大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加大对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典型案例成果的宣传,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二是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统筹协调好农委、环保、食药监等政府职能部门共同为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献智献力,切实保护和维护好涉及老百姓的各项切身利益;三是要切实发挥好检察机关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办案力度和宣传力度,进一步彰显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中的检察担当。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