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顾玫帆检察长为马鞍山市院机关全体干警作十九大精神党课辅导
时间:2017-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隆重开幕,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机关全体同志集中收看开幕盛况。10月19日,市院党组中心组立即先行一步,展开学习研讨。10月20日,市院机关以支部为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撰写心得体会。10月23日起连续三周,利用每周一上午,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每次安排一名院领导、两名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第一时间聆听,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7日上午,市院机关全体干警齐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认真聆听了党组书记顾玫帆检察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开创马鞍山检察工作新局面》的十九大精神党课辅导。

  辅导中,顾玫帆检察长以“一字千钧的深厚理论,一往无前的政治勇气,一树百获的执政理念,一柱擎天的历史担当,一片冰心的人民情怀,一秉至公的法治精神,一鼓作气的改革推进,一抓到底的反腐力度,一望无垠的壮美蓝图,一泻千里的美丽中国建设”高度概括了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刻认识。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以“新思想开启新篇章”、“新论断开启新征程”、“新判断带来新机遇”、“新目标激发新动力”、“新要求指明新方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突出一个“新”。  

  

  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检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二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和司法机关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以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三要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学习和培训,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公正廉洁 、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保证法律监督正确及时实施,确保公正严格司法。

  顾玫帆检察长的报告深入浅出、论述透彻、语重心长,让广大党员干警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内涵,把学习成果化为工作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院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