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活动
【信用故事】宁陕公安:暖心帮助诚信游客拒食“霸王餐”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宁陕县公安局广货街派出所帮助一名西安游客成功支付了一顿“霸王餐”费用,圆满彰显了该游客的诚信精神。

5月12日 20时许,广货街派出所接到一名外地游客李女士求助,其称当日白天同朋友一块到宁陕县广货街镇旅游,中午在一家餐馆用餐结束后使用微信付款便离开,但当自己晚上回到西安家中查看付款记录时才发现中午吃饭时的付款没有成功,天色已晚加之路途遥远,自己现在返回当面支付的话,有些困难,所以只能选择报警求助,希望通过民警能找到当天就餐的餐馆,把用餐的费用转过去,就餐的钱虽然只有300多元,但做人必须要讲诚信。

接警后,民警对李女士的诚信精神所感动,虽然李女士不知道用餐餐馆的名称,也没有联系方式,只大致记得餐馆的位置和用餐的金额。但民警不怕麻烦,通过李女士提供的大致位置、就餐人员特征、消费的菜品及费用立即挨家进行核对查找,通过近1小时的耐心询问查找,终于在询问辖区一家酒店时,酒店的工作人员回忆当天接待过一桌就餐客人的特征和民警的描述极为相似,民警立即通过微信和李女士进行视频确认。经确认,该酒店就是李女士当天就餐的地方,但该酒店前台收银员对李女士用餐后未成功支付费用的问题还没有察觉,经过现场核对账单,收银员才发现真的漏收了一笔用餐款。确认无误后,李女士立即通过微信转账支付了就餐费用。收到微信转账,该收银员满心欢喜的感慨道“现在好人还是多,李女士真是个讲诚信的大好人,真的要感谢李女士,要不是诚信的李女士,下班时交不上账自己白干一天不说,还要赔钱呢!”

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诚信人物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