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活动
【信用故事】李俊英:扎根农村谋发展,诚信经营赢口碑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她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把顾客当做亲人,视信誉为生命;她始终坚持严格把关,亲自验货,每货必查,每查必清。在杜郎口镇南董村,她经营的三农门市部是家喻户晓的良心超市。她就是用诚信经营赢得好口碑的诚信商户——李俊英。

今年50岁的李俊英,有着曲折的个体经营经历。十余年前,在党和政府的富民政策的感召下,她选择了个体经营的职业,多年的艰难曲折的奋斗中,她坚持以德为先、以德治店,恪守商业道德,文明经商,得到了消费者的好评。

在经营之初,刚刚起步的她一无资金、二无经验、三无场地,在工商人员的真诚帮助下,开起了个体杂货商店,为了在经营中站稳脚,始终坚持诚信为本,视顾客为亲人,视信誉为生命。

李俊英带头与工商所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起严格的商品检验及销售台帐制度,对所有商品的供应商进行严格审核,包括索证索票,了解供应商企业资质及信誉情况等,自己亲自验货、收货,每货必查,每查必清,决不允许一件问题商品进入店中。同时将所有商品的信息,如商品的批号、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汇录入进销售台帐,使每件商品都有据可查,从根本上避免了过期劣质商品的流入。所有商品明码标价、薄利多销,让利于消费者,受益于消费者。

在经营中,李俊英“讲诚信、讲道德、懂礼貌”,始终注意维护良好的职业形象,以诚信、求实、创新、进取的经营方式,真诚对待每一位顾客,保证消费者放心购物。她以质量求生存,价廉创优势,以诚实待客,热心服务,遵纪守法的做法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被当地群众誉为信得过的个体户。

十多年来,李俊英的经营规模越做越大,经营场所由原来几平方米的小平房发展为100多平方米的门头房,这样的经营规模,与她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胆识也是分不开的。她经过认真的考察和深思熟虑后,将自己的几平方米的商店扒掉,在原来的位置上扩大了五十多平方米的门头房,而且在经营模式上,采取了现代超市的管理经营模式,取消了农村传统的柜台隔断经营,扩大了经营空间,拉近了经营者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凭周到的服务和良好的信誉,使门市部的生意迅速蒸蒸日上、顾客盈门。

诚信敬业、守法经营、乐于奉献,让李俊英的南董村三农门市部已成为了新农村诚信创业的楷模,她也将继续坚守自己的事业,为方便群众发挥自己的能量。

来源:信用中国|专栏:诚信人物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