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经马鞍山检方提起公诉,高斌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开庭审理
时间:2023-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0日上午,由安徽省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安徽省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斌受贿、滥用职权案在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2010年至2020年被告人高斌利用担任六安市裕安区区委书记、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六安市委政法委书记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变更土地性质、申请贷款、申报财政奖补资金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在任职期间违规决定将财政资金借与他人使用,造成国家财产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高斌的上述行为触犯了刑法,应当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检察机关运用多媒体示证的方式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以及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公诉人详细分析了被告人的犯罪构成和量刑情节,从国家工作人员要正确对待自己手中的权力,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等方面,阐释了本案的社会危害性及警示教育意义。被告人高斌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和事实均无异议,当庭认罪认罚,并在最后陈述中进行了深刻忏悔。


省市纪委监委、省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了庭审。


本案将依法择期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