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经马鞍山检方提起公诉,李卫平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案一审开庭审理
时间:2023-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上午,由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中国工商银行原个人金融业务总监兼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李卫平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罪案,在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李卫平利用担任工行总行牡丹卡中心总裁、党委书记兼银行卡业务部总经理、个人金融业务总监兼个金部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保险、基金等金融产品的准入、销售、推广以及贷款审批、采购业务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李卫平离职后,利用其原任工行总行牡丹卡中心总裁兼银行卡业务部总经理、个人金融业务总监兼个金部总经理的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贷款业务、信用卡违约透支催收业务以及基金、贵金属等金融产品的准入、销售、推广等事项上谋取不正当利益,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检察机关认为,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李卫平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李卫平当庭表示自愿认罪认罚。


本案将依法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