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全市首例】花山区检察院召开全市首例企业合规不起诉案件听证会
时间:2022-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花山区检察院依法对马鞍山市某物流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和个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该案为马鞍山市检察机关办理的首例企业合规不起诉案件

      此次听证会前,花山区检察院向涉案企业送达了《合规风险告知书》、《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管权利义务告知书》,督促企业签署了《合规承诺书》。针对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点,该院还下发了《检察建议书》,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办案期间,检察机关邀请了税务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专业人员对涉案企业整改情况进行了评估、审核。
      本次听证会是该院办理企业合规刑事案件进行的一次积极尝试,该院坚持能动司法,积极服务“六稳”“六保”,为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辖区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