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
【以案释法】两贼忒奇葩,专揪豪车双耳
时间:2016-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私家车的数量和豪华程度,是当今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物质象征。私家车随主人回家,它自己能否有地方容身;随主人出门,它自己能否有地方安全停放,也是建设管理和社会文明的一项重要工程。

  湖南籍男子杨某,中专毕业后一直在社会上游荡,四处漂泊干了不少伤天害理的坏事。杨某在合肥遇到小胖,双方一拍即合,商量到本市专偷豪车的倒车镜,然后通过物流销赃到广东电白。二人坐大巴车到马鞍山后,趁着月色闲逛,杨某在沙塘路看到一辆乌黑的宝马X6越野车停在路边,二人伺机掏出工具,窃得二个倒车镜,拔腿就跑。牛刀小试后,他们继续窜至商店门口、公路旁连续偷了五辆宝马车的倒车镜。杨某和小胖暗自得意,赶紧奔到步行街小饭店喝起了“庆功酒”。一顿胡吃海喝后,他俩就着酒胆在附近高档小区,一口气又偷了道内五辆宝马、奔驰的倒车镜后,溜之大吉。
 

 

 

  日前,花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杨某。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由于豪车的价格昂贵,保险公司只对汽车磕碰、划痕的情况下保险,没有关于倒车镜被盗或被撞的相关险种。受害者重新更换倒车镜,最贵的花14000余元,便宜的也要4000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