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再出发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建党97周年,627日至29日,马鞍山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分两批次组织全院干警共81人赴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船精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再出发纪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船精神教育洗礼,接受红船精神涤荡灵魂。

 

 

  

倾听专题党课,坚定意志信念 

   627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有根给全体干警上了题为“全市检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态分析”廉政专题党课,深入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干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悟得深入。此次党课为嘉兴主题党日现地教学进行了的“思想预热”,拉开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271230分市院第一批次39人按时出发前往嘉兴。 

 

 

  

 

  

瞻仰南湖红船,涤荡心灵尘埃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在饱含历史感的红船旁合影留念,共同体悟革命红船的首创、奋斗、奉献精神。 

 

 

 

在纪念馆中驻足,就像坐在时光机上穿梭经历着中国共产党90余载的光辉历程,往昔峥嵘岁月历历在目,党员们细心听着讲解员的解说,认真看着墙上的介绍,时而驻留,时而拍照,时而交谈,时而感叹,无不为党的丰功佳绩所震憾、所折服,从而更加坚定了大家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在宣誓墙前,面向党旗,握拳宣誓,80个字12句话,字字扣心、句句千钧,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通过此次生动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感悟了“红船精神”的内涵,明晰了自己在新时期的奋斗目标。虽然时代在变,但初心使命不变,要让“红船初心”散发灿烂的时代光芒,让“开天辟地”的奋斗豪情永远激荡,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汲取“红船精神”磅礴力量,助推检察工作发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马鞍山检察铁军,谱写马鞍山检察新篇章。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