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新闻发布会】扫黑除恶,检察在行动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1114日上午,马鞍山市检察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先银及市院涉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人员参加了发布会。安徽法制报、马鞍山日报、皖江晚报、小马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邰玉金主持。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先银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马鞍山市检察院开展的工作。通报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坚持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原则,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10月份,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涉黑案件337人、涉恶案件2674人,批准逮捕涉黑案件332人、涉恶案件2655人;受理审查起诉涉黑案件240人、涉恶978人,已起诉涉黑案件111人、涉恶案件532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媒体记者分别围绕扫黑除恶“十大重点”抓办案、和县检察院办理的高氏兄弟涉黑案目前所处的阶段、检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了哪些职能作用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的主攻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公诉处处长唐宜彬及公诉处副处长胡锋云分别对记者的提问一一作了解答。

发布会明确,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坚持把政治引领贯穿始终,全力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把加大力度贯穿始终,继续保持深挖彻查高压态势;坚持把保证质量贯穿始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共同为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