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组到马鞍山市检察院开展督查
时间:2018-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马胜利率省院公诉二处副处长赵旭等督查组成员一行4人,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对马鞍山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上午首先听取了市院工作汇报,后续还将赴花山区院和和县院进行实地查看。上午的汇报会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华主持,院领导刘序、陈先银、孙宗虎,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陈先银副检察长向督查组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
 
   听取汇报后,省院马胜利专委代表督查组对马鞍山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持续抓好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了3点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广大干警要有政治站位,要通过履行监督法律职能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精神;二要加大办案力度,提高检察工作质效。要坚持严打方针,坚持从重从快,要注重学好用好扫黑除恶相关司法解释;三要注重宣传发动,提升群众参与热情。要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在全社会营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舆论氛围,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最后,吴剑华检察长表示此次督查既是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阶段性的检查和验收,更是对我院全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对照督查组提出的三点要求,进一步查找不足、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长抓、抓好、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