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司法救助不停歇 雨检又见锦旗来
时间:2021-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检察官给我发放的司法救助金,不仅为我主持公道,还为我的后续治疗费用找到了着落,作为一个外来打工人,真的非常感谢!”2021年12月9日,庄某某专程来到雨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大厅,为检察官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案件回顾
   2021年3月,在雨山区步行街某小吃店内,金某某因庄某某向其朋友讨要电话号码而心生怨气,遂用拳头击打庄某某面部,导致庄某某轻伤二级。
办理过程
   该院刑检部门在办理该刑事案件时,主动告知庄某某司法救助申请事项,控申部门积极核实庄某某的家庭情况及案件事实,最终对庄某某给予司法救助。
   今后,雨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充分发挥检察办案在调节社会关系、修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职能作用,继续做好司法救助这一服务民生的“暖心工程”,以检察温情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