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马鞍山检察机关举办“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交流
时间:2022-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工作要求,充分调动民主监督力量参与公益保护,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质效不断提高,5月9日下午,马鞍山检察机关根据省院工作部署举办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来自各民主党派的46名志愿者和两级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31人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高少勇、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科科长王辉出席培训。

   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培训了解到“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建设的初衷和主旨,以及如何使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会后,高少勇专委首先感谢各位志愿者对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关心支持,介绍了近年来马鞍山检察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同时希望志愿者们加强业务学习、积极提供线索、协同跟踪督导,利用好检察云平台努力做公益诉讼工作的“情报员”“咨询员”“监督员”“宣传员”。王辉科长最后指出,利用“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是民主监督与法律监督相融合的有益尝试,各位志愿者在履行公益义务中要主动加强学习、找准性质定位、积极履职尽责,为促进公益诉讼工作发展、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