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委常委会听取

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强调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

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月12日,安徽省委书记韩俊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高级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讨论拟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安徽省检察院党组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高质效”和“现代化”两个关键点,守正创新、狠抓落实,在开局之年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检察职能有效履行,创新建立法律监督与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等贯通衔接机制,着力提升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加强“府检联动”,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扎实开展促进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督察监督工作。从严治检扎实推进,实施数字检察战略,队伍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从严治检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安徽省检察院党组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依法能动履职水平,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检察产品,更好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正义、环境、安全等方面的需求。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建强队伍、提升素能,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



来源:检察日报·要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