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马鞍山市检察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司法警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强司法警察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2024年1月10日下午,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马鞍山市院法警支队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重要训词精神,突出展示司法警察讲政治、顾大局、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在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司法警察认真观看了展厅的革命图文介绍、珍贵文物,详细了解了和县革命斗争历史,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在和县西梁山烈士陵园,全体司法警察列队肃立,重温了入警誓词,重温为崇高的检察事业和司法警察事业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

在学习交流会上,开展了新时代司法警察履职座谈:有即将退休的老干警回顾从警历程,以自身经历勉励其他同志奋勇前进;有新加入队伍的年轻同志分享了自己驻村帮扶和从警的成长,向组织汇报思想;有的同志诉说了从公安队伍到司法警察队伍的转变;有的同志从工作角度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有的同志从今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出发谈了为人民服务和无私奉献;有的同志从警察荣誉感方面结合工作经验谈了如何更好做好司法警察工作。

市院法警支队长唐海泳同志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履职情况,对两级院司法警察为服务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2023年度警务技能考核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体能、技能一体化训练予以高度评价。并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诚履职,在各自岗位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