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法制报 | ​马鞍山市检察院:学习身边榜样 评选“马检之星”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原标题


马鞍山市检察院:

学习身边榜样 评选“马检之星”


通讯员:姜晨宁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把“学习身边榜样”活动作为开展党员教育的重要抓手,采取多种方式选树榜样、学习榜样、宣传榜样。截至11月底,共推出“马检之星”11人。


该市检察院坚持把政治立场坚定、作风纪律严谨、清正廉洁奉公、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口碑良好作为榜样选树的重要标准,着力将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先进典型选入榜样范围,严把榜样入选关。先后梳理各条线在全国、全省各种比武竞赛中涌现的标兵、能手,勇挑重担查办重大案件表现突出的业务骨干,勤奋学习立足岗位乐于奉献的检察业务专家等典型人物32人,建立起了先进典型信息库。该院下发《关于开展“马检之星”常态化典型宣传推荐工作方案》,建立轮班制度,拍摄短视频、制作宣传海报,每半月在该院公众号推出1名(个)先进人物(事件),积极向各报刊杂志媒体推荐先进,讲好先进典型故事。


该院积极鼓励检察干警对标先进,以检察办案为中心,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争先创优,鼓励干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练兵,由学到做,学做结合,推动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榜样转化为司法为民能动履职的实际行动。召开获省级以上业务专家和标兵、能手表彰干警座谈会以及全市检察业务专家、标兵能手经验分享交流会,进行传帮带,让更多干警学到实在的、管用的方法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