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这场同堂培训,他说了什么……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监检衔接,促进办案质效。10月26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条线负责同志在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共同开展监检法同堂业务培训。马鞍山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陈煜应邀为参训学员进行业务讲座。

在授课中,陈煜同志围绕贿赂类案件的性质认定、行贿案件的构成要件和职务犯罪反洗钱工作在检察环节的难点问题展开论述,针对职务犯罪案件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收受原始股、代为保管型和以借为名受贿在证据和事实认定上的难点问题做了深入解析。在讲座结束后,还解答了部分参训人员提出的实务问题,业务讲座取得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同堂培训着眼于提升一线办案人员应对职务犯罪新动向新问题的专业能力,消除认识分歧,统一执法司法理念。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监检法三机关的法律认同和职责认同。市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门将以此次同堂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监委和法院在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沟通衔接,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共同打造职务犯罪案件质量共同体,切实增强反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