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开讲了】上好“法治第一课”
时间:2023-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遇到其他同学遭受欺凌我们要不要帮忙?”课堂上,未检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所造成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等方面进行了列举讲解。9月14日下午,马鞍山市检察院干警张睿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马鞍山市郑蒲港学校,为180余名七年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法护成长——走好青春的每一步”法治宣讲课。

“同学们,对于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问……”活动中,结合当前中学生认知能力和心理特点,还采用互动问答、播放校园欺凌舞蹈剧视频等形式,引导学生正确防范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告诫学生们在遭遇校园欺凌时,要勇于发声,及时向老师、家长及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校园欺凌,同学之间要团结友爱,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