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马鞍山市检察院专职检委高少勇一行赴博望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时间:2023-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8日上午,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高少勇、第七检察部主任范方荣一行赴博望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博望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曹宝强、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王丽娟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王丽娟汇报本院2023年以来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重点工作,并深入剖析了控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高少勇充分肯定了该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控申检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紧盯业务考核指标,着力解决指标排名靠后问题,进一步强化司法救助工作,扩大救助覆盖面,提升司法救助率。

二是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落实省、市涉法涉诉信访化解攻坚专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三是要结合信访申诉案件办理,做好反向审视,努力提高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不能就案办案,要坚持案件办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要加强基层控申人员队伍建设,努力实现一专多能,锻造复合型检察人才。

五是重视亚运会期间的维稳工作,要上下一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化解涉法涉诉涉检信访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