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马鞍山市检察院召开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评议会
时间:2023-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最高检、省院数字检察战略和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数字检察工作提质增效,6月12日,马鞍山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评议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数字检察办、业务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院分管领导、数字检察牵头部门及模型应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过前期初审,会上,各县区院围绕8个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通过PPT讲解、视频操作演示的形式,重点就模型要旨、基本概况、数据分析方法、监督方式、社会治理成效、法律法规依据、办案心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充分展现运用大数据监督方式对提升监督办案质效、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评委、技术专家现场对各监督模型打分,市院领导、数字检察办、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提问并开展专题评议;技术专家围绕完善监督模型对各县区院进行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