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积极能动履职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回顾
时间:2023-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市人大主任会议听取市检察院关于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报告。市检察院陈先银副检察长从“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向主任会议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对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做强做优经济犯罪检察工作主责主业,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推进重点工作和专项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

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护民生为目标,全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积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马鞍山、法治马鞍山贡献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

一、坚持以组织机制建设为重点,保障经济犯罪检察行稳致远
二、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确保经济社会秩序稳定
三、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坚持用心办好民生民利案件,聚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五、坚持配合与监督并重,积极发挥诉源治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