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来院调研经济犯罪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缪新棠、副主任鲍红以及委员会委员、司法监督咨询员代表等一行来到市检察院,就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全市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先银、经济犯罪检察部门负责人及花山区检察院、雨山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陈先银副检察长向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近三年全市经济犯罪检察工作情况,花山区院、雨山区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补充,并就办案过程中的信访压力、舆情应对等问题作了汇报。双方就服务民企、企业合规、大数据检察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一行对近三年马鞍山市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拓展服务领域,推进重点工作取得新成就,全市检察机关积极能动履职,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成效明显;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做优做强经济犯罪检察工作,围绕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及诉讼监督工作,办理了一批有影响案件,并形成典型案例,取得良好效果;三是落实专项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在贯彻落实“三号检察建议”、食品药品“四个最严”要求、打击养老诈骗等专项工作中,坚持用心办好民生民利案件,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


调研组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持续推进涉案企业合规;二是深度参与诉源综合治理;三是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四是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