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发挥制度作用 善用外力办案
时间:2023-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检察院、市人民银行召开特邀检察官助理专业咨询会


3月27日下午,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托已建立的金融领域特邀检察官助理制度,邀请马鞍山市人民银行特邀检察官助理,就一起涉嫌经济犯罪案件中有关专业问题进行咨询研讨。含山县检察院、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简要通报了案件基本情况,并提出办案中遇到的金融专业问题,市人民银行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为案件办理提供政策法律依据。与会人员还就该案涉及的其它金融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在办案工作中的专业特长优势,进一步深化执法司法协作配合,实现执法司法优势互补,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合力推动马鞍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马鞍山经济金融安全提供坚强的检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