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能动履职结硕果 奋楫扬帆再进位
时间:2023-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3月14日上午,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检察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查找问题短板,谋划部署2023年各项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序主持会议,花山区、和县检察院和市院第三检察部、第八检察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市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及各县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朱边疆对2022年的检察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主线,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护安维稳、为民司法、监督质效、从严治检、基层基础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奋力绘就新时代马鞍山检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朱边疆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明确要求“要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国检察长会议、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对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落实上级部署,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在马鞍山落地生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重要任务。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蕴含的核心要义、面临的形势任务、更高的履职要求和目前存在的差距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