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全国两会ing】安徽团代表陈小妹:为长江生态保护提供更有力司法保障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安徽省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永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强调“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体现了对公益诉讼检察实践的充分肯定和更高期待,也为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优化设计提出了更高的政治要求。


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不仅仅是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的真抓实干。近年来,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双赢多赢共赢”“持续跟进监督”等工作理念,狠抓贯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有力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扛牢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政治责任,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继续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将司法办案融入社会治理,以检察建议推动源头治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履行公共利益代表职责,以更实的举措开展工作,多方联动,齐抓共治,守一方水土,护长江安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