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致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3-0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亲爱的孩子们、尊敬的家长们:

岁序更替,华章又新。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春节假期,马鞍山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真诚地倡议全市未成年人和家长朋友们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做好以下四个方面:

疫情防控须重视。重视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切实增强个人责任感和防护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各位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思想动态,化解孩子恐慌、焦虑情绪,营造健康活泼的氛围。

与人社交须谨慎。不与社会闲杂、无业人员交往,不进入KTV、网吧、电竞酒店、酒吧等娱乐场所,不沉迷于游戏,同学相聚时不喝酒、不抽烟。坚决不接触毒品、不参与赌博,不打架斗殴,不寻衅滋事,不违法乱纪,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和社会公德。

自我防护须注意。孩子外出须征得家长同意,孩子外出家长要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不向陌生人泄露个人及家庭信息。绿色文明上网,不浏览有害信息,不在网络使用不文明语言,不随意约会网友,不破坏网络秩序。

安全意识须牢固。不到结冰水域或者冰面上玩耍,严防冻伤、摔伤、溺水等事故发生。注重防火、防触电、防煤气中毒、防烟花爆竹伤害。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遵守交通规则。

纸短情长,言轻意重。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尤其需要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我们愿与家长守望相助,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孩子们的童年、青春保驾护航!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真诚地向全市的未成年人说一声:“新年快乐!”同时向家长朋友们道一声“辛苦啦!”祝大家家庭和睦、幸福安康!


马鞍山市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