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陈武代表在亳州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3日下午,安徽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亳州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代表在发言时说,王清宪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催人奋进,不仅体现了高远的政治站位,而且全面呈现了政府履职和任务落实情况,回应了人民群众的重大关切,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陈武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武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体现了对新发展理念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体现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贯彻,对省委确立的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坚决落实,体现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过去五年政府的工作,成绩斐然,令人倍感振奋。”陈武说,报告用数据、成果对过去五年推进的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取得的突破性进展、达到的标志性成果进行了高度凝练的概况,让人真真切切地感受了政府的担当和作为。“过去一年,面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安徽克服艰难险阻,奋发拼搏有为,实现了经济发展向好和社会大局稳定,达到了预期目标,8个方面的突出成效,紧扣发展脉搏,体现了奋勇争先、敢为人先的魄力和担当。”

陈武说,报告谋划今后五年工作,冷静客观、科学合理,令人信心满怀,其中“五个安徽”的总体布局,2027年经济总量7万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1万元的目标,设定科学、符合实际,既充分尊重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又注重调动人民群众的创造活力,做到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让人信心满满、斗志昂扬。“报告对今年工作的部署,从严从实、务实担当,也令人充满期待。”

陈武还注意到,报告还深度聚焦政府自身建设,从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出发,提出的4个努力方向,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充分体现了政府改革创新精神、求真务实作风。特别是突出强调,要强化法治意识,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体现了政府机关强烈的法治自觉和法治精神,值得点赞!

陈武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将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积极能动履行检察职能,深化“府检联动”机制建设,强化协同联动,努力为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多管齐下保障美丽安徽建设,强化监督助推法治政府、法治安徽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