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2022年度人民监督员、听证员颁证仪式暨培训班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的正确履行,9月20日上午,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与马鞍山市司法局加强工作联动,举办了2022年度全市人民监督员和听证员业务同堂培训。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鲍美萍,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险峰出席活动,并为新聘任人民监督员、听证员颁发证书。新任听证员暨人民监督员王学强律师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鲍美萍作开班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参与司法工作的重要性,并对首聘的听证员寄予厚望,就如何履行好人民监督员、听证员职责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纪律和规矩,增强监督责任;二是强化法治思想和法治意识,确保监督实效;三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监督能力。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险峰就准确把握和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作了专题讲授;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余建平、第一检察部干警季然结合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分别就公益诉讼制度、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和深入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