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马鞍山市检察机关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测试
时间:2022-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要求,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能力,市院扫黑办在充分研究《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基础上,结合检察办案实际,精心筹备谋划,于6月15日下午组织全市331名检察干警,采取上下联动、异地组织、同步实施的方法,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测试。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内容紧紧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涉及的九章七十七条,从总则、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等方面内容,通过以考促学、学考并进的方式,提升干警对学习新法律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干警更好地将知识融入办案,提升办案水平和能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在考试过程中,市院扫黑办成员全程监考;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携全体院领导参考。
    通过此次考试,检验了全市检察干警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知识的掌握程度,帮助干警查找学习过程中的短板与不足,为更好地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营造了人人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