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长接访暖民心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0日上午,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到含山县昭关镇政府新二楼会议室接待群众来访。市院专职检委高少勇、第七检察部主任范方荣及含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敏参与接访。

   接访中,朱边疆检察长耐心倾听来访人员的诉求,对来访人反映的问题边听边问边记录,针对案件事实、法律、政策等方面内容与来访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对来访人的疑虑和问题耐心的释法说理。经过沟通,来访人员韦某某、任某某找到了合法合理表达诉求的正确方法,同时表示通过检察长接访,感受到了司法温度,对检察长扎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并愿意耐心等待检察机关经过进一步调查研究后的答复处理结果。

   近年来,马鞍山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诉求。在工作中,市县两级院始终坚持检察长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控告申诉信访案件,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除随时对提出要求的来访群众进行接访外,还确定每周一天为检察长接待日,并将接访时间和接访人员予以公布,以便来访群众知晓,有效减轻了群众诉累,密切了检群关系。

   检察长接访,解的是难题,接的是民心,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与群众接触交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既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也让来访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