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
时间:2021-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8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来友一行调研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座谈会在博望区检察院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博望区政府、博望区人大、博望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先银、博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宜彬分别就全市检察机关、博望区检察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做了汇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所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开展好认罪认罚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博望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永对区检察院认罪认罚工作制度的落实予以了肯定,并希望区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提升认罪认罚制度的适用效果,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做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来友在听取汇报和交流发言后表示:马鞍山市检察机关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上站位高、适用准、效果好,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相关工作,朱来友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加强执法、司法机关的协调配合。三是进一步抓好制度的准确、规范适用。四是进一步提升办案人员的司法实践能力。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