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携“两法”守护少年的你——马鞍山市两级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推动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合力,马鞍山市两级检察机关于5月25日至6月2日同步举办了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以法之名,护“未”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修订后的“两法”构建了未成年人保护“新格局”。在新修订的两法即将实施之际,法治副校长们分赴马鞍山市第二中学、第七中学、山南小学、博望初级中学、团结街小学、含山县职教中心等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法治课上,检察官们就“两法”中涉及的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制度作了全面讲解,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远离不良行为,同时,围绕“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性侵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网络犯罪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将法治思想厚植于心。 

   5月31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联合民政部门走上街头开展“两法”集中宣传。通过发放法律读本、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介绍家庭监护制度、强制报告制度、新增的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等制度的方式向群众介绍即将亮相的“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