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马鞍山市检察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响应马鞍山市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号召,2021年3月23日—25日,马鞍山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副校长张睿、季然、苏帼宾分赴安徽师范大学附属郑蒲港校区、马鞍山市星光学校、马鞍山二中实验学校开展主题为“青春路上 法律护航”的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围绕预防性侵害和校园欺凌两方面,以观看微电影和讲解案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应当如何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并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自我保护以及遇到危险如何应对的方法。
  同时,为深入宣传2021年6月1日实施的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增强同学们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广大青少年更加注重自我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课上法治副校长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两法”,并赠送法律读本,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用法律规制自己的行为,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度高、互动性强,法治副校长们的宣讲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