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进驻马鞍山见面会召开
时间:2021-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进驻马鞍山

见面会召开

徐恒秋讲话 张岳峰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31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进驻马鞍山见面会召开。指导组组长徐恒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及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对马鞍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岳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指导组副组长张保成、李安林,市领导吴桂林、张耀恒、范奇、夏劲松、程彰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华出席。

徐恒秋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努力建设一支政法铁军,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把握开展教育整顿的导向要求,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各环节;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解决问题的靶向性、节奏性,力求解决问题的彻底性。要狠抓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落实,市县两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担起协同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明确职责定位,不折不扣落实驻点指导部署安排。市县有关部门要持续做好相关配合保障,协助驻点指导组完成进驻阶段工作,做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协调沟通,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圆满完成驻点指导各项任务。要强化沟通协作,建立驻点指导组与马鞍山市领导小组工作例会制度、重大事项及时协调会商机制。要坚持统筹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结合起来,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全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严格纪律要求,以坚强党性、扎实作风圆满完成教育整顿指导任务。

张岳峰表示,省指导组来马鞍山进行指导督促,既是对我们开展教育整顿的有力指导,也是对我市政法队伍的政治体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认真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是强化政治自觉、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指导组具体要求上来,从严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支持配合到位,认真落实指导组要求,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三是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聚焦重点任务,抓好关键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打造政法铁军;把教育整顿与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做好政法维稳工作结合起来,激发政法队伍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精气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指导组全体人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县区党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及市直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