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三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4日上午,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十三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副处及军转副团职以上干部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三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部署安排,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市委九届十三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大意义。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到市委九届十三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我市未来五年发展新征程的关键蓝图作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研讨活动,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会议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九届十三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去年所做的九件大事;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发展目标;深刻领会需要抓好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部署要求。

 

三要发挥职能,全面落实各项检察工作任务。聚焦平安建设,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把服务发展大局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聚焦监督主业,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