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20-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召开巡视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正式启动对该院的政治巡视。受省检察院党组和薛江武检察长委托,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棉出席动员会并对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朱南斌作动员讲话,马鞍山市委巡察办主任余卫红出席会议,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棉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定不移贯彻“两个维护”要求,准确把握检察系统内巡视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巡视组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强化政治机关定位、突出强化管检治检主体责任,坚持实事求是,更加精准、客观、深刻地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意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

       朱南斌指出,这次对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进行巡视,体现了省检察院党组和马鞍山市委对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市检察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的政治体检和有力促进。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为推动检察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吴剑华表示,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坚决支持、行动上自觉配合,在巡视组的监督、指导和帮助下,更好地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和市委决策部署,更好地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更好地抓好班子建设、带强检察队伍。

       安徽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马鞍山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和离退休干部代表、该市各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巡视时间为8月25日至9月24日。巡视组设信访接待室:南湖宾馆A楼122号房间,电话: 0555-2610661、18955558604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电子邮箱:wjxs_2020@163.com;通信地址:马鞍山市花山区艳阳路49号南湖宾馆(注明“省检察院第二巡视组收”),邮编:24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