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马鞍山市检察院和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员会共同签署《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0-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共同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期,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与共青团马鞍山市委员会签署了《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马鞍山市检察院未检办人员介绍了本院未检工作的相关情况以及对开展社会支持体系工作的探索;团市委副书记胡宏扬介绍了团市委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双方围绕建立未检案件一站式办案场所及如何利用社会公益组织或公益服务更好服务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开探讨。

此次合作是双方多次沟通洽谈的成果,力求推动多方联动、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犯罪预防帮教社会化体系,以形成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及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合力,标志着马鞍山市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与合作,发挥社会动员优势,充分落实协议的各项内容,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