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周勇一行来马鞍山征求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时间:2020-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及干部处副处长张李敬来到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就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年度工作报告,征求部分在马鞍山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剑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郝守则等人参加调研座谈。  

   周勇主任代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通报了2019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邀请与会代表共同观看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个专题片。随后,就省检察院2019年度检察工作报告征求与会代表意见建议。

   通过观看录像和通读省院2019年度检察工作报告,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大抓“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工作落实,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取得了诸多成绩,整个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同时,他们建议检察机关还要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和行政诉讼力度,以及加大对校园欺凌、食药品安全的监督力度;还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全社会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工作中,还要注重关心检察官身心健康、队伍建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