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马鞍山市“公检法司”办理认罪认罚刑事 案件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规定,解决实践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2019年11月1日,经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提请,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了马鞍山市“公检法司”办理认罪认罚刑事案件第一次联席会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谢平、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洪明、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先银、马鞍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明刚、马鞍山市司法局副局长李险峰及公检法司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接着,会议讨论通过了《马鞍山市“公检法司”办理认罪认罚刑事案件联席会议制度》。最后,与会人员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本市适用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协商,共同表示一方面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制度落实;另一方面,将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工作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保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我市全面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