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代金、成员杜敏捷,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及军转副团职以上干部,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序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院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五个围绕”,突出“五个聚焦”,结合“三走进”专项行动,明确调研主题、调研内容、调研人员、时间地点、目标任务,制定调研计划,牵头组成了9个调研组,分别赴各县区院、市院各部门、有关村(社区)和企业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全面开展调研,深入了解问题,倾听一线呼声,协助解决难题,做到了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全覆盖,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10月30日上午,组织了调研成果交流,院领导逐人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分享。

在听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代金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检察院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规定动作落实,特别是本次调研,紧密结合实际及分管工作,既有业务工作,也有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比较全面系统;从成果来看,按照“三走进”要求,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扎实开展“三听三问”活动,既客观分析了面上情况,同时也提炼了经验做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提出了明确的对策措施,可以说调研成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政策性、指导性,也很好地避免了调研内容空泛或就工作谈工作等现象,将为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进一步有效推动检察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赵组长就如何运用好此次调研成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把这次调研成果充分运用好。要切实将这次调研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梳理转化到专题党课报告里;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把每个专题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列出清单,逐一销号抓好整改;要把调研过程中进行的深层次思考特别是提出的对策措施,转化到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方面面中去,转化为领导指导具体工作措施。二是要一如既往按照市委部署和市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进,认真抓好后面各项工作落实。

最后,刘检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真正地深入到基层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深入查找了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市委及第四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认真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进一步梳理、细化问题清单,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去解决问题、化解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边查边改,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发展、推动马鞍山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