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扫黑除恶宣传月】扫黑除恶进社区 检民团结守平安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维护社区和谐安定。10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检察院侦监、控申等部门在市院共建联系点平山社区开展“扫黑除恶进社区”集中宣讲活动。
   市检察院侦监处副处长张敏同志为社区居民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有关内容,通过PPT理论授课辅导、观看典型案例视频录像、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让社区居民明白了什么是黑恶势力、有什么危害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目标和打击对象,鼓励引导群众遵纪守法,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行为。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居民参与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为社区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