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反渎局采取领办形式成功侦破“1·15”烟花爆竹爆炸事故背后一起渎职犯罪
时间:2016-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马鞍山市检察院反渎局积极承担办案主体责任,认真贯彻高检院、省院部署,严查事故背后的渎职犯罪。采取领办的形式带领和县检察院成功侦破了和县“1·15”烟花爆竹爆炸事故背后一起渎职犯罪。 

   2016115和县历阳镇城西社区胡庄村发生一起烟花爆竹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4人受伤,数间房屋倒塌的严重后果,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凤凰网、安徽电视台、市场星报等媒体进行了跟进报道,严重影响了马鞍山市的形象。 

  事故发生后,马鞍山市检察院领导高度重视,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玫帆,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先银要求反渎部门认真落实检察机关介入事故调查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介入事故调查。市院反渎局带领和县检察院反渎局当天上午即介入该事故的调查工作。经调查,发现和县历阳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镇长张某某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未认真贯彻落实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各项工作部署,以致未发现夏某某夫妇长期在爆炸点非法生产烟花爆竹,最终酿成了此次爆炸事故。另查明张某某涉嫌收受他人贿赂。为排除办案阻力,市院反渎局决定采取领办的形式带领和县院及时对张某某以玩忽职守、受贿罪立案侦查,并运用侦查一体化机制,从雨山区检察院抽调办案骨干参与该案办理。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