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院召开“增强党性、严守党性、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4-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5日下午,市院机关召开“增强党性、严守党性、廉洁从政”专题活动动员会,围绕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四个方面对专项活动进行深入详尽的部署。

  会议指出,市院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作为贯彻中央决定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内在需要,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的重要保障以及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措施。专题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为核心,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为主线,以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目标,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主要内容,以制度机制建设为基本抓手,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检察机关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队伍。

  会议强调,在专题活动开展过程中要坚持“六个结合”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检察机关“坚守职业良知、践行执法为民”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化检察改革、完善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纪律作风和自身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以专题教育活动为载体,把专题活动与推进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进检察队伍建设、促进检察业务工作。

  会议要求,通过专题教育活动中“学习教育、深化认识,深刻剖析、细对笃照,立整立改、固化成果”三个环节的深入推进,引导全体干警不断增强政治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信仰法治,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做到有信仰、有原则、有担当、有作为;增强党纪意识,着力筑牢防线、严守纪律,深入查摆和整改检察干警在思想、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教育、监督和管理,用铁的制度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增强廉政意识,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和规范检察权运行机制建设,引导检察干警主动接受监督,守住良知、纪律、法律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