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4-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胜利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市委督导组副组长汪国银到会并讲话。

  通报中指出,市院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在市委活动办、市委督导组认真指导、从严督导下,市院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精心组织,充分准备,确保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一是认真制定方案,就会议时间安排、主题内容、环节程序和方法步骤以及会议有关准备工作进行明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二是深化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交流、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警示教育、观看主题电影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打牢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共征集意见建议1000余条,经过梳理分析,形成四个方面84条意见和建议。市院党组召开专门会议,集中查摆班子和个人问题,班子成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四是普遍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之间充分交换了意见,增进了了解。五是认真撰写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查找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群众观上的偏差,并制定了具体实在的整改措施。

  通报中指出,市院班子成员一是做到自我批评动真格,敢于揭短亮丑。在开展自我批评时,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查找问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不评功摆好,用事例说话,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做到相互批评“有辣味”,做到动真碰硬。每位班子成员自我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都逐一对其进行批评,相互批评真刀真枪、不放空炮,批评的同志开门见山地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不留情面,被批评的同志不辩解不回避、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到了既深刻剖析和检查自己,又诚恳进行相互批评,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市委督导组副组长汪国银在会上,转达了省委督导组组长汪良发对市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马鞍山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有特色、效果好。一是准备充分,包括班子和领导个人;二是对照检查细致认真,剖析深刻,个性明显,画像准确;三是批评诚恳,本着对事、对检察事业负责的态度,完全是出于一种公心及帮助同志的心态,相互帮助真切,这对今后个人的发展,为官从政是一个好机会;四是整改措施有针对性,举措明了,措施得力。”。针对下一步工作,汪国银副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二是抓好一会一评议工作;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四是抓好信息报送工作。

  最后,马胜利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将认真贯彻市委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下一阶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