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4.14”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近日开庭审理
时间:2014-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上午,和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备受社会关注的公安部督办案件——安徽“4.14”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在和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40名被告人出庭受审,34名律师为被告人辩护,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界委员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庭审。法庭审理共持续两天,于9月24日下午结束。

  和县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起诉书指控:2013年3月,董滨滨等40名被告人先后加入台湾籍“明哥、鸿哥(身份待核实)”等人组织的针对中国大陆公民的电信诈骗团伙。该团伙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中国大陆地区公民的联系方式和身份信息,通过电话诈骗等方式冒充公安、法院、检察院等公职工作人员,谎称需对被害人财产进行核查比对、公证,诱骗被害人向电信诈骗团伙控制的账户转账或汇款,以骗取被害人钱财。自2013年3月10日起,该团伙先后诈骗了江苏、安徽、吉林等各地被害人达338人,经核实的诈骗数额共计3000余万元。2013年9月3日,公安部“4.14”赴柬埔寨工作组在柬方的配合下,一举打掉了该团伙。

  法庭上,公诉人和40名被告人的34名辩护律师进行了法庭举证、质证和辩论,双方就是否认定胁从犯、诈骗数额的认定、从轻、减轻情节的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不仅指控了犯罪,还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制教育。在事实证据面前,40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服法,对所犯的罪行表示深深忏悔,法庭将择日公开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