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涤荡心灵尘埃 净化思想灵魂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安徽省马鞍山监狱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根据马鞍山市检察院“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 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安排,88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了院领导、专职检委、副处级检察员和副团职以上人员、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前往安徽省马鞍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监狱的监舍、生活区、食堂、生产车间等场所,现地了解服刑人员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听服刑人员谈蜕变之路,悔失足人生,达到了让参观人员常悟做人、常省己过、常思为官的目的。

在监狱醒正学校课堂,两名服刑人员发自肺腑、声泪俱下地讲述了自己在一次次诱惑面前未能克服一己私欲,从领导干部一步步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人生经历,深刻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以及对党、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重大危害,表示追悔莫及、深深忏悔。失去自由的牢狱生活,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使在场每一位都唏嘘不已,倍感震撼,醒脑正身。

此次现地警示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心灵受到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洗礼和涤荡,特别是服刑人员的自我忏悔,给大家以很大的思想冲击、行动警醒,达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参观人员一致表示,要自觉践行“讲严立”警示教育要求,以反面案例为镜鉴,警钟长鸣,正心明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营造马鞍山市检察院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