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喜迎端午佳节 心系困难群众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马鞍山市检察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就要到了,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检察干警文化生活,马鞍山市检察院本着让广大检察干警度过一个既有趣味又有意义端午节的原则,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开展了包粽子比赛,到社区座谈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走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端午节系列活动,实现了鼓舞工作干劲、凝聚团队精神,情牵困难群众、传递党的温暖的目的。 

 

 

 

    一提到端午,人们总能联想到浓浓粽香。这不,6月14日下午,经过简短的赛前培训,马鞍山市检察院喜迎端午包粽子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说是比赛却更像是一场团结合作的团体战。只见参赛选手们兴高采烈,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填充压实、包好、捆扎成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屡屡出现“纰漏”,好不容易包好了粽叶,糯米又漏了出来。作为市院包粽子的“总教头”,市院正处级检察员冷玉梅亲自上阵倾囊相授,手把手一步步教授年轻干警们包粽子。法警支队的两名小伙子,参赛热情高涨,悟性极高,包起粽子来有模有样……好一幅同事情、一家亲、团结爱、凝人心的画面。尽管技术参差不齐,包出来的成品也奇形怪状,但大家都很开心。 

 

 

 

 

  经过市院检察长吴剑华、副检察长陈先银和邰玉金、冷玉梅等领导的评判,市院机关端午包粽子大赛一、二、三等奖各有得主。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包粽子比赛正式落下了帷幕。这些满含着关心关爱的粽子将会被送到市院结对帮扶的向山镇平山社区和石马村困难群众家中,捎去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干警们对困难群众的端午祝福和问候,传递党的温暖和关怀。 

 

 

  结合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制度,6月15日上午,市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志愿者赴结对共建的雨山区向山镇平山社区以及该镇石马村开展慰问活动,走访看望市院结对帮扶的社区部分困难户、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送上爱心粽和节日祝福,困难群众纷纷对检察官的到来表示感谢。活动结束后,市院党员志愿者与平山社区举行了“双报到双报告”签字仪式,后期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端午节系列活动,丰富又有内涵,激发了广大干警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彰显了马鞍山检察的良好形象。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