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首  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图片新闻   工作简报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且看当端午节遇上六一儿童节时,检察官是怎样过节的
时间:2017-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53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间隔一天是六一儿童节。两节相连,可不多见,如何将两节过得既愉快祥和又简朴有意义呢?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哟,但这也不是问题,难不到马鞍山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别看他们平日里辛勤忙碌而又严谨质朴,一副不苟言笑铁面无私的样子,其实在他们庄严肃穆的制服下面,裹着的是一颗颗团结协作而又充满爱的心!这不,灵感来了,开始干活! 

  灵感一:包粽子比赛增进团结协作。端午嘛,他们也开始包粽子了。啥,还要比赛?有师傅在手把手的教,有徒弟在认认真真的学,更重要的是有的在剪粽叶,有的在和米,你包的快,我配合你捆!团结协作力量大,好干活,事半功倍,成果丰硕。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脸上溢满了开心祥和。呀,刘序、孙起斌副检察长,高少勇专委3个男同志居然也会包粽子呢,赶紧的点个赞!冷玉梅纪检组长一看就是行家里手。人家司伟豪,别看人家是个还未婚的大小伙子,那绝对是后起之秀,悟性就是高,粽子包的有模有样。好了,出作品了。经过4名院领导的评判,一二三等奖作品粽子顺利评出。大奖各有得主,来,拿上各自获奖作品,摆拍一个合影(嘻,不提倡新闻作品用摆拍的哟),全体乐开了花,笑开了怀! 

  灵感二:看望留守儿童彰显检察之爱。什么?包了那么多粽子,一个都不让带走?没意思了吧,那粽子都干什么用呢?刘序副检察长说话了:今天包的粽子,明天早上请食堂帮忙煮好,全部送去看望慰问市院对口帮扶社区的几户留守儿童,大家觉得可行不?话音刚落,掌声一片。527日上午,市院宣教、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带着满含马鞍山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关爱之性的粽子来到了格林社区留守儿童×××、×××家中看望慰问。送去了马鞍山市检察院党组、全体干警的关心、问候和祝福。 

  马鞍山检察院赋予了两个本来关联不大的节日以新意,达到了营造增进内部团结协作氛围,活跃干警文体生活,关爱留守儿童,传递检察之爱的目的。 

 

 

 

 

 

检察动态     更多>>
市院检务保障部配合市院纪检组...
市委考核组对我院领导班子和市...
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对马鞍山监...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活泼
市院第党二支部组织召开2018年...
市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
学雷锋志愿行 检察官在行动
    更多>>
检察文化     更多>>
马鞍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国家司...
传承五四爱国志 奋楫建功新时代
马鞍山市检察院举办“爱国卫生...
为添新绿检察忙
市检察院参加“巾帼心向党 闪靓...
来自马鞍山检察的节日问候
迎春活动欢乐多 凝心聚力鼓干劲
主题活动     更多>>
市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爱聚力...
马鞍山市检察院邀各界劳模开展...
马鞍山市检察院组织退休老党员...
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三八”节主...
市检察院召开“巾帼心向党,建...
市院举办“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
市检察院为市环保局春季环境执...
地址: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马鞍山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243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备案序号:京ICP备10217144号-1号